尘埃北上

羽泉

2018年11月28日我的偶像组合中羽泉之羽陈羽凡因吸毒而被拘留。


中国是对吸毒零容忍的国度,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国人所受之屈辱、缉毒警察之英魂、因毒品所引发的一系列惨案,都犹如一双双谴责的眼睛,时刻警示着国人不忘那些切肤之痛。

吸毒其实是所有有组织犯罪的开端,买卖毒品所能提供的源源不断的犯罪资金,向来是不容小觑的。他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的悲哀,也是社会犯罪链条中难以忽视的一环。

于是理所当然的,我也没有办法容忍。

为什么要去碰那种东西呢,在中国,莫说是吸毒,莫说是购买毒品,莫说是种植罂粟花,就算只是看到了有吸毒贩毒而不作为,都会寝食难安吧。

所以这次跟上次卓伟的爆料不同,羽泉的未来真的是……风雨飘摇的一年。

沸沸扬扬。

哥俩的公司巨匠是在第一时间出来辟谣的,但警方微博马上公布的消息,使这样的辟谣成为了荒唐。

一时之间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中国网民的底线其实不高的,不吸毒、不分裂祖国、不道德败坏、不犯罪,这样的要求只是构成一个人的要素,莫说是在社会中具有一定号召力的艺人,便是普通人犯了这些忌讳也是会被千夫所指。

羽泉之泉胡海泉微博发连发十个为什么,我理解。

但也心灰意冷。

想当初我们都开玩笑说,只要羽泉还在一起,就还依然相信爱情。

作为一个外人,我没什么立场指摘偶像的私生活,但是吸毒,我想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资格谴责。

只能躺平任嘲了,我不会为陈羽凡所做之错事,反驳一句不应该。


我其实一直不认为我的眼光是多么令人失望的。

便是被人家说傻也好,我依然还是相信的,相信我当年所喜爱的,都是真实存在而且不被磨灭的。

他们的才华,向来是不容置疑的。

我大概是从大学期间,他们《我是歌手》大火后一年才从路人粉加入粉籍的。他们在《歌手》里面对许多首歌曲的改编及演绎,一直是我所喜爱的。

后来听他们的许多歌曲,一直是听着他们的歌曲胡思乱想,然后给自己力量的。

近年来他们的改编愈发臻入化境,在《梦想的声音》一、二中的各首改编,一直让我以喜爱如此才华的歌手组合而自豪,特别是梦声一中《一面湖水》,梦声二中《痛并快乐着》,一度让我一听到就想净手焚香,奉为神曲。

我可惜,可惜他们那样遭受喜爱的才华将被磨灭,之后他们即将要遭遇的是冷淡与不原谅。

而这样的冷遇,同样也会加受在胡海泉的身上。

不过缉毒警察及其家人朋友同事,最强烈的指责该是他们的,而我们,无论曾经是不是哥俩的粉丝,作为隐形的受害者,不原谅也是无可厚非。


他们之间的兄弟情感,我相信也是真实的。

他们曾经那么互相珍惜,那么互相需要,也曾经互相扶持互相依靠,陈羽凡曾经那么相信胡海泉,胡海泉也亦然。

我喜欢他们不正是源于此吗?

他们身上的正能量……涛哥那么痛苦的时候,不也是拿出我喜欢的歌曲了吗?梦声二中《痛并快乐着》,一些禅思与痛苦,混杂的快乐,不也让我奉为神曲吗?《恋曲1980》、《如果这都不算爱》、《一生中最爱》,这些当时看来甜出屏幕的歌曲,就连《酒干倘卖无》这样的歌曲,不也被有些人抨击说改得太过正能量了吗?

这些歌曲的改编,我不知道他们分别参与了多少分量,我以为是他们当时所思所想呢。

他在极度痛苦的时刻,也依然强撑一张可看的脸面,给我们看我们爱上他们的正能量。

陈羽凡在梦声二舞台上唱歌的时候,还笑得那么可爱呢。

所以还求一些什么呢?只剩遗憾了。

遗憾那些被浪费了的才华,那些遥遥无期的诺言,那些永远不能实现的梦想。

但是作为羽泉的粉丝,我堂堂正正坦白,我不后悔。

在前一天,我还为能喜欢他们而自豪,在之后每一天,我也依然为曾经喜欢过他们而感到庆幸。

我相信只要是曾经真的欣赏过他们,哪怕是在他们那里得到过一点点力量,都应该会这样想的。

大概应援呀,就是连带着自己的脑补想象一起应援的。


我其实是知道他们不会永远是我们喜欢的模样的,只不过没想到会是以这样惨淡的方式收场。

上一次全网因为羽泉而沸沸扬扬的时候,陈羽凡对着卓伟的部下说:没有丫白百何他根本就没有脏身。

当时我是相信的。而且是心疼的。

太多的例子摆在前面,我几乎看到他们以后会经历什么,是言语的暴力,是一些无关的人的口诛笔伐,是不再敢对任何亲近或不亲近的人交心,是一双双或同情或怜悯或幸灾乐祸的眼睛,是一个人在夜里,对于对现状无能为力的自己的痛恨,是假如当年的侥幸,是举步维艰的想死。

现状果然,一些人都是侦探呀,不关心事实如何,每个当事人说的都是些片面之词,他们只相信自己的臆测。

我以为时间会帮助他们,但没想到他们会熬不过时间。

实话说比陈羽凡更惨的明星不是没有,那些人遭受的无妄之灾,或许比羽泉所遭遇的更加过分,我不知道人家都是怎么挺过来的。

胡海泉要何去何从呢?元宝呢?陈爸陈妈呢?胡海泉日夜连轴转苦心经营的公司呢?公司里发展说不上多红火的直男们呢?

或许以后,这样的言语暴力会加倍施加在胡海泉的身上吧。

陈羽凡,或者是我们曾经称赞过的至情至性的性格,才让你那么敏感那么痛苦,但也是这么多人的呵护关爱,才让你那么任性吧。

胡海泉是那样一个人呀,曾经陈羽凡抽根烟也要念叨好多遍的。

说好的二十年舌吻呢……说好的三十年呢……

说好的总有一天为了他而戒烟呢……啊,没说好……

说好的《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也不能再唱了呢……

怎么能以这样狼狈的方式收场呢,别人说英雄迟暮我都不忍心,现在想来在灿烂的时候光荣退场或许还是最温柔的方式了。


我其实知道他们不再当年,胡海泉不再是当年那个很少讲话连听别人讲话都有可能发呆的胡炮炮,不再是那个走心起来便冷静理智而且悲观得有些吓人的胡海泉。陈羽凡……我以为陈羽凡一直还是至情至性的,或许罢。还是那个为了粉丝推桌子摔话筒,为了兄弟罢领奖项的他们。

还是那个为了别人肯毁了自己的他,何必呢。我以为他知道计较后果的。

我相信我们,都要失望了。

之前我还在想,羽泉若还要在,只能陈羽凡戒毒,以后投身禁毒事业。这当然依然是狼狈的,只不过少许弥补过错。

另一位羽泉的粉丝提醒了我,说他连不碰那东西都忍不住,怎敢奢望他能戒掉呢。

是呀,怎么敢呢。


我看到很多媒体在不同角度抨击这件事,很多人在谈论这件事。

我当然觉得无可厚非,这是羽泉昔日的影响力,也就说明了国人对禁毒的决心和热情,说明了陈羽凡吸毒这件事所能造成的负面影响有多么大。

但是我曾是他们的粉丝,或者我之后还是会把他们作为温暖的记忆,不论之后他们即将要变成什么样的人,或者退场方式会有多么的不堪。

吸毒就是零容忍呀,除非这是误会,或者他能够彻底戒了,我不会再奢望他的复出。

至于胡海泉,他如果能……我只盼望他不要步陈羽凡的后尘。


谨以此文献给我曾经喜爱过的羽泉,和我那段不可磨灭的青春。


评论(3)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