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北上

原生之罪,池震

怎么说呢,一开始看到原生之罪的结局我是不愿意接受的,总觉得被董局一枪打爆脑袋都比这样的结局要好,至少可以以英雄的身份殉职,而不是被作为一个杀人犯,分明是那么好那么正义的一个人,最终却在“畏罪潜逃”途中,被杀害。更惘论他还欠索菲一个表白,还有母亲要养,还有陈先生要救,还有姐姐的故事等着被发现。
他有那么多的遗憾还没有完成,怎么就可以这么死去?

他果断杀掉貔貅的时候我在想如果要he,他需要怎么做。
其实如果他如愿跟索菲说了想说的,然后如愿去自首,他作为前优秀律师,把这件事往防卫过当的路数上引导,应该也不至于坐穿牢底,甚至可能无罪释放。然后他可以顺理成章的,在牢里/外面好好查一下姐姐的案子。
他并没有因为杀了人而变成鬼,只不过是洞悉了生存法则,玩不转,也累了,但仍在奋斗。

但那是个什么导向呢?并非他就有权利杀人了呀,虽然大快人心,虽然也是无奈之举,但并不是他就有权利做这样的审判呀。
他那样一个人,要怎么样接受杀了人的自己呢?
也许依然是痛苦而不堪的,也许也并没有完整的被自我救赎。

然而如果被董局一枪打爆他的头呢?
那他的自我救赎就没办法展现了。我们看不到他去要找他的小蜜蜂,终于拿出勇气肯打开自己的心。也见不到他不再孤独的可能性。
他不过依然在孤独中死去,只不过这次,身边有几个人,没有陪亡灵再次看一遍这座城。

我果然还是爱悲剧的。虽然这看上去强行be。
被路人甲杀死,背负杀人犯的罪名,身旁没有任何一个人,只有该休息的亡灵。能跟他的小蜜蜂联系的手机就在不远处,甚至电话都已通,该说的话就在嘴边,但他没有了力气。
咫尺天涯,天地不仁。
但他的内心也勇敢而丰富了,他的遗憾大概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多,他应该是平静的,也是强大的。
他毕生遗憾,应该是没有亲手查出杀害姐姐的凶手吧。
一开始的气愤渐渐平复,便品到了这结局对于我的吸引力。

我总也在想,如果电话接通那一刻,他还有力气说话,他会不会说出自己想说的。对索菲告白,那么他的小蜜蜂将也是痛苦的,她终于得到了他的心,但得不到他的人了。不对她表白,索菲满心的期待和欣喜都将落空,直到回到澳门,找到下一个心动的人,但这份恋情的遗憾,又会消磨掉多少呢?
或者索菲是个聪明的女孩子,她知道他也爱她,但她希望他敞开心扉,变得勇敢。池震告白的意义便在于此,对他跟她来说,都是勇敢的一步。

如果说还有什么遗憾,就是下一季。
我期待下一季,毕竟翟天临那么好看。而且池震还有案子要查。
但我希望池震仍是池震。我不希望下一季索性就换个角色给翟天临,池震只有一个,他的经历铸就他的性格,他的聪明与善良,我不希望有另一个角色来取代。
受不了那样的渐离感。

总而言之,池震可以这样死,但求他回来!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