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北上

祈求上苍

太过幸福的童年就好像一座迷宫,小时候可以玩得快乐,长大了也不愿走出来。
幸或不幸,我一直以为我的童年完美无缺。
恰到好处的得与失,恰到好处的疼爱与反叛。
在我的童年标志一样的人物有三个,爷爷奶奶和姥姥。
他们仿佛代表正义与和平,代表我在那样一个时期恣意地活着,浑然不觉伤悲。
回忆是温柔的刺,实在不疼,又实在着力无能。
标志我童年的结束,是我爸妈婚姻的结束。
其实并没有觉得被母亲抛弃,在我看来他们的幸福与我无关,所以要去争取幸福,我自然无权干涉。
但我不希望父亲再婚,但这种话,我甚至连我爷爷也没有倾诉。
当时的我希望与他相依为命,希望能确定一个人属于我,不因自愿而离开我。
但当然不可能,人们认为我需要一个母亲,而我认为父亲希望一个妻子,我,不至于可怜到阻止他健全。
所以我努力试图接受另一位母亲,和一位妹妹,我想我成功了,但也仅此而已。
我真心的希望她们能过得好,能做到把她们当作家人。
可我依然没有成功成为一个好女儿,也没有试图做一个好的外甥女。
因为我一直以来的目标优先只有一个,爷爷奶奶姥姥的值得骄傲的家人,虽然也并没有做到。
当拳头捏紧的时候,也只是把指甲掐进掌心,攥不住任何东西。
我甚至恐惧时间的流逝,害怕在家人身上看到任何时光雕刻的改变,因为几乎可以预见的,他们一步一步跟我远离。
不要我都好,不在一起都好,老死不相往来都好,让我相信,你们会在那个地方过得很好。
我愿意放下所有矫情与傲娇,跪下来祈求上苍,时间慢慢走,让他们跟上,让他们幸福。
爷爷,天堂好吗?你还好吗?
我想你你知道吗?
我有数不清的话只想告诉你你知道吗?
我快疯了你知道吗?
我原来那么爱你爱我的家人你知道吗?
时间真的好残忍你知道吗?
你走了以后,我好多话都不知道告诉谁你知道吗?
我无奈得发疯你知道吗?
我那么依赖你你怎么不告诉我?
爷爷,保佑他们好吗?
至少请保佑奶奶好吗?
爷爷,我的祈求你听得见吗?
愿天堂安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