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北上

致我最爱的人

我于今年的四月十九,失去了我最爱的一个人。

到今天十月初十,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生存得几乎生不如死焦头烂额。

他是我的爷爷。他在那里,代表我的故乡。

我甚至认真考虑过用自残来减轻痛苦的可能性,当然最后因为我令人无奈的懦弱而搁浅。

之前我从来不知道原来爷爷是那么的不可缺少。这是我第一次在懂得生死的情况下,以死别的方式失去一个人,惶惶不安。

大概一件值得悲伤的事情发生,痛苦的人便一定要找一个发泄口来怪责,或者这只是懦弱的人的选择,总之我做了。

对于父亲,大概从知道关联的那一刻就开始抱有怨念了,我不想考究是什么懦弱还是鸵鸟的深层心理原因,但大概是有些武断,有些无端的。

牵扯不到什么原谅什么隔阂,毕竟也回不到当时单纯的时候,更何况我们俩,在多年前关系就算不上亲昵。虽然,彼此还是相互爱护的。

我从小受爷爷奶奶和姥姥的教养,说实话受爷爷的影响最大。

我崇拜并憧憬着那样的人,一种懒散的生活状态,或者说无争,可以幽默,可以能屈能伸,可以睿智,可以玩笑,可以高深,可以多才多艺。

我可以由衷用我知道的所有用意美好的词语来赞美他,除了勤勉。

或者说即使我不是他的亲人,只单纯的作为一个人,我便是完全不讲道理的实力迷妹。

如今他走了,也竟舍得,也竟放心,也竟忍心。

倒是我,竟像是完全没有商量的余地般,任何事都手足无措。我相信这是我有生最最惶惶不安的一段日子。

之前也未必会去惊扰爷爷的事情,如今也好像是没了依托一样,软绵绵的。

心里空荡荡的。

我在心里打个腹稿,都好像会荡起回声。

如斯的爱戴,所以如斯的言说不清。

对于自己,深究心理原因的话,大概恨要更多一些。

恨自己各方面的无能为力,恨自己各方面的无所作为。

更恨自己,在失去他以后,便好像是失去了活着的意义和勇气一般,不像是他养出来的倔强的孙女。还要把一切倦怠都算在爷爷的头上。

不知道最近为什么总是听到悲伤的消息,像是我遥远知道名字的人,或我遥远喜欢的人家的狗,离世而去好像半点都不留恋一般。

分明也是心疼的,作为我,一个极端粗心而且自我的我,在遥远的彼岸为他们心疼和祝愿着,能由衷相信他们在天堂也能过得很好。这件事似乎连我自己都在被感动着。

可作为自己最爱的亲人,便完全没有了这份自信,我开始怨天尤人。

我似乎不停地问,为什么是他呢。

问自己,或者在心里问老天爷,或者是问不知道能不能听到的我的爷爷。

为什么是他呢。

为什么是他呢。

他分明,分明不该,分明不该。

有些人总劝我,已经到这把年纪了,总该是到了。可他不该,分明不该。

他分明,有许多人没有他便不行啊,有许多人根本就不能失去他啊,为什么要是他。

抱歉爷爷,我已经准备半年了,要组一篇文字,可依然没有准备好。

愿爷爷在天堂,安宁。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