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北上

羽泉

 于昨日凌晨,2017年4月16日1点47分,羽泉之羽陈羽凡在微博发布一则视频,宣布退出娱乐圈,无限期。
彼时我可能已在睡梦之中,又或许在玩其他一些,总之我没有第一时间看到。
当中午我终于突然间知道的时候,也没有第一时间相信,即便那是他亲口所诉说, 即便我的手已经开始在颤抖。
在等待微博打开的时间里我忽然间意识到他说了什么,眼泪于是在眼眶里打转。
在哪年起,羽泉哥俩一直是我的偶像,是榜样是路标,是带领我走过荆棘的力量之一。
其实白百合出轨的新闻我看到了,但我并不关心,甚至于连新闻内容都没有仔细看。
说实话我不相信,也不关心。
我只是知道了,或许他们又要承受难以承受的网络暴力。
民众一向如此。
那个新闻我也知道的很晚,是因为我的圈子跟聋了一样,任何风吹草动都没有。甚至是羽泉十几年的粉丝,甚至是我关注的一些其他的人,与羽泉完全不相关联但善良的人。
羽泉的粉丝,他们不说话,不反驳不辩解,也不传播,只是默默发一些羽泉哥俩的动态,净化这乱七八糟的tag。
莫要说出去怼人,他们在自己的小圈子里,也没有抱怨。
有话语权的人一直不说话,没有立场的人却在叽叽喳喳。
在涛哥——也就是陈羽凡,发表声明的前几天,我刚刚以圈子近乎冷漠的冷静为自豪,真的庆幸他们都是这样的人,喜欢他们的人也同样。
我并没有想到这件事会令涛哥退出娱乐圈。我在想胡海泉怎么办……不单飞吧,还能再唱歌吧。
我印象中说过这样的话的人有陈冠希,但他们分明,真的错到离谱了吗?
又有多少,没有才华没有本事甚至没有态度的人依然在这个圈子里搅混水,却让这些人,一个一个无奈的离开。
我理解白百合,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如果不爱了勉强在一起也并非最好的选择。至少他为她曾经那么开心过,没必要闹的老死不相往来。
昨天看了她跟我另一个喜欢的偶像靳东领衔主演的《外科风云》,以及外科风云的发布会。觉得她还是可爱,我腐羽泉都没有讨厌她,只是不喜欢他们提到她。
我想涛哥也必然不想真的伤害到她,所以真的算了。
更何况我根本没有立场去怪责她,虽然我真的真的很伤心。
我甚至不埋怨卓伟。只不过不相信他,他在娱乐圈的风评向来不好,但他是个称职的狗仔,大概。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责任,也都有各自的无奈。他的工作就是这样的,不人道不道德,也只是站在明星的角度。
我不清楚事实真相,但愿意相信羽泉。
我相信我喜欢的他们是那样好的两个人,他们坚强勇敢,也曾经承受过许多非议,他们能站起来,就能一直傲立下去。他们的是非观没有跑偏,于是他们说到的也能做到。
20年,希望你们能回来。

评论

热度(4)